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小池镇多措并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天天要闻

2023-05-26 02:43:08    来源:太湖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既是执纪者,又是监督者,处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前沿,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中间力量。小池镇纪委主动作为,不断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挥领导作用,“上行”带动“下效”。打铁还需自身硬,小池镇纪委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要求领导干部转变观念、端正态度、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落实和发展上狠下功夫,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加强约束、规范言行,在公车使用、办公场所、食堂用餐、党支部活动上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让领导干部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强化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根基。对上级出台的一系列规定、制度,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专心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摆正心态,自觉约束自己,开展廉政法规制度集中学习,针对中央围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法规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切实做到熟知法规、理解法规、遵守法规,真正融会贯通、知行统一。

严格监督检查,守牢高压红线。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组织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和“庸懒散”问题的监督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对镇辖内的饭店不定期监督检查,公款吃喝、大吃大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

健全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制定小池镇职工值班考勤制度、小池镇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智慧平台等平台作用,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紧盯“四风”和廉政问题,推动部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转变作风。(李亚青)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