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快速煮开花方法是什么?绿豆是热性还是凉性?

2023-05-25 16:04:05    来源:太原热线    

绿豆快速煮开花方法是什么?

步骤一:将绿豆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冷水,浸泡数小时。步骤二:将锅放在火上,大火加热至沸腾。步骤三:将绿豆中的水倒掉,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将绿豆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步骤四:加入一小勺盐,盖上锅盖,大火煮开。步骤五:煮开后,将火调至中火,继续煮绿豆约10分钟,直到绿豆煮烂。

绿豆是热性还是凉性

绿豆性寒,适量饮用对人体有益处:

1. 功效:绿豆有清热祛火、凉血消暑等功效,可以做成绿豆粥、绿豆汤、绿豆稀饭、绿豆百合粥等食物。

2. 注意事项:绿豆不宜食用过量,对脾胃虚寒、胃部虚弱的人群,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等不适现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