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形势趋紧之际 印度牛奶价格高企或持续至年底

2023-05-25 20:31:32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饲料成本上升、冰淇淋需求增加以及牛传染病等因素,作为全球乳制品大国之一的印度正在面临牛奶价格上涨的难题,且这一难题预计到11月份才会有所缓解。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牛奶生产国,其牛奶产量占全球的20%。印度第一大乳制品公司古吉拉特邦合作牛奶营销基金会的前常务董事RS Sodhi表示:“在过去的15个月里,牛奶和乳制品的价格出现了惊人的增长,大约增长了14%到15%。”根据食品商品价格数据库Mintec的数据,自2021年11月至今年5月初,印度的牛奶价格从每升46卢比上涨到每升53卢比。

2021年5月以来的印度牛奶价格


(资料图片)

印度同样是全球最大的牛奶消费国之一。以牛奶为原料的印度奶酥、酥油和酸奶等是印度人日常饮食中的主食。除了被用于食品生产之外,印度的牛奶还被用于许多宗教和文化仪式中。RS Sodhi表示,印度人均牛奶消费量约为每人每天440克。因此,印度牛奶价格的上涨对印度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经济挤压。

更高的饲料成本

与需求高峰季节同时出现的牛饲料价格上涨助长了印度牛奶价格的飙升。惠誉解决方案旗下研究部门BMI的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hew Biggin表示:“饲料价格的上涨使养牛户不愿为他们的牛提供足够的饲料。”据印度国家乳业发展局称,牛饲料通常由玉米、小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物组成,这些饲料成分中的许多在去年年中因俄乌冲突的影响出现了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且目前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

Matthew Biggin表示,除了饲料成本上涨以外,养牛户还必须面对更高的运输、储存和能源价格等成本。

疫情和流行病影响

在投入成本增加之前,印度的乳制品行业就已经受到疫情的影响。Matthew Biggin表示:“该行业已经面临压力,疫情令需求受到打击,使作为印度乳制品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小农场面临财务压力,并导致养殖速度放缓。”

此外,印度数以百万计的奶牛受到肿块性皮肤病的困扰,这种疾病会导致牛群起水泡、产奶量减少。Mintec的编辑Andrew Woods表示:“据估计,去年印度有30万头奶牛因肿块性皮肤病而死亡或消瘦,这对牛奶产量带来了负面影响。”

11月后牛奶价格或下跌

Matthew Biggin称,印度的牛奶产量“可能会继续承压”,并增加该国对进口的依赖,尤其是在需求旺季到来之际。他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印度对冰淇淋等产品的需求上升,即将到来的宗教节日也会令对牛奶糖果等主食的需求增加,需求上升加上有限的国内供应将在整个2023年为牛奶价格提供支撑。

Matthew Biggin认为,随着牛奶价格持续走高,消费者将有动力购买替代产品,并限制牛奶消费量,这有助于抑制牛奶价格进一步大幅上涨。他指出,每年11月的排灯节是印度人一年中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这之后,印度牛奶价格可能会每升下降2到3卢比,至每升50卢比左右。他表示:“排灯节过后,牛奶价格会稳定下来,可能会下降,但预计不会大幅下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