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蘸料的做法和配方有什么?火锅蘸料芝麻酱怎么调?

2023-04-18 09:10:22    来源:太原热线    

火锅蘸料的做法和配方有什么?

1、香油适量,耗油适量,辣椒油适量,芝麻酱适量,醋适量,香菜适量,蒜泥适量,葱适量。

2、火锅标配的蒜泥油碟,配方:香油+蒜泥+香菜+耗油。在重庆称之为油碟,是麻辣火锅的标配。从麻辣锅底里捞出来的肉浑身浸满芝麻油,在配上蒜泥独有的香味。吃下去回味无穷。至于蚝油和香葱,不忌口的可以加加加!!!

3、浓香芝麻蘸料。配方:芝麻酱+辣椒油+香菜+芝麻粒。芝麻酱是给食物提香味的最佳伴侣。加点辣椒油,和腐乳汁,咸香辣混合起来非常棒!这款蘸料超适合用来吃海鲜锅,沾着鱼虾花甲,非常的鲜香。

4、上瘾小米椒蘸料。配方:小米椒+耗油生抽+醋(一点点)+葱+香菜。小米椒是这款蘸料的灵魂,清新的辣,不重不腻,让你根本停不下来,最适合清汤。

5、蒜泥耗油酱。配方:耗油+香菜+蒜泥+葱+芝麻。这款蘸料适合不会配蘸料的新手,这碗蘸料,咸辣适中,口感超级棒,最重要的一点,不管什么锅,都能搭配,是最平常,最简单的,最受欢迎的一种。

火锅蘸料芝麻酱怎么调

舀一些芝麻酱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食盐,用勺子顺时针搅拌,一边搅拌一边加热水,加水的速度要慢,也不能随便乱搅。食盐能让芝麻酱快速吸水溶解,一直搅拌至芝麻酱变稀即可。芝麻酱可以挂在筷子上,这个稀稠度刚刚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