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鸡是哪里的菜?香妃鸡的做法是什么?

2023-04-17 14:34:53    来源:太原热线    

香妃鸡是哪里的菜

九味贵妃鸡是哪里的菜九味贵妃鸡是湖南的一道经典特色名菜,属于湘菜菜系。

香妃鸡的做法是什么?

1、用料:光鸡1只(约重1.36千克)。

2、浸汁:粗盐2汤匙,生抽3汤匙,酒2汤匙,桂皮2片,姜2片,葱2条,水6杯,鸡粉1汤匙。

3、蘸汁:蚝油1小碟。姜磨蓉2汤匙,葱2条切碎,盐半茶匙,胡椒粉少许,油适量(搅匀盛小碟上)。

4、把浸汁煮滚,待完全冷后才可用。鸡切去脚、洗净抹干水,盛碟上,胸向上。把适量之水放入锅中烧滚,放下蒸架,鸡原碟放在架上,盖上镬盖,用中火蒸15分钟,反转背向上再蒸10分钟至熟。鸡熟后立即放入浸汁中,浸至入味,约需4小时~6小时,浸时要翻动,把汁淋入肚内,不要加盖。把鸡从汁中取起,沥干浸汁,扫油在鸡皮上,斩件上碟,可以配上蘸汁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