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米要泡多久最佳?包粽子米要放什么调料?

2023-04-10 09:40:57    来源:太原热线    

包粽子米要泡多久最佳

3小时

“外婆包了几十年的粽子,根据她的经验,糯米只需要浸泡3小时就可以包粽子了,既可以让糯米吸收一些水分,也不会变得太软,营养、香味、口感都兼顾了。”

包粽子米要放什么调料

一般来说常见的白粽子是不需要调味的,直接用糯米制作,煮熟后可以蘸着白糖、蜂蜜之类的调料来吃,也可以直接吃原味的。

如果是包甜粽子的话,可以在糯米中加入金丝蜜枣、葡萄干、红豆沙之类的配料,这些食材本身就非常甜,蒸熟后直接吃也很香甜。

如果是包肉粽的话,糯米就需要调味了,一般来说1kg米可以放入10g盐、2勺酱油、20g蚝油(或是鱼露),然后包裹肉馅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