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油茶面的做法是什么?炒油茶面是哪的特产?

2023-03-06 09:10:36    来源:太原热线    

炒油茶面的做法是什么?

1、食材:面粉(小麦粉)350g、黑芝麻20g、花生米50g、白糖100、食用油50g。

2、准备食材面粉、黑芝麻、白糖备用。

3、花生米用烤箱考熟(烤箱180度上下火烤15分钟即熟)去掉花生衣,用菜刀把花生米压碎备用。

4、炒锅加热加入食用油、黑芝麻、花生碎炒香。

5、炒香后关火让炒锅冷却到6分热度。

6、加入面粉小火慢炒,要不断翻炒以免炒糊。

7、炒半小时左右面颜色变微黄就可以了,要先关火还要继续翻炒,因为面粉的温度还没有降下来,还是会炒糊的要切记。

8、油茶面炒好后凉透再加入白糖。这样就做好了,可以装到容器储存起来,吃的时候用开水冲开即可。

9、这是用开水冲好的油茶面香甜好吃。可以做下午茶或间餐吃很方便哦

炒油茶面是哪的特产

河南

“油茶面是河南的特产。油茶面始创于河南,具体的地点应该是河南焦作的武陟。 ”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