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咸鸡蛋怎么做?茶叶咸鸡蛋是发物吗?

2023-02-22 09:25:09    来源:太原热线    

茶叶咸鸡蛋怎么做

1、准备材料:新鲜的鸭蛋二十到三十克,绿茶十克,八角与桂皮以及花椒在适量准备一些,另外生姜要准备五六片,香叶二到三片,老抽两百克,孜然粉要十五克,白糖二十克。

2、把准备好的鸭蛋用清水洗干净,放到锅中加清水煮制,开锅以后再煮十五分钟左右就能煮熟,煮熟以后要取出快速放到冷水中,过三分钟左右,取出把鸭蛋去掉外皮。

3、准备一个干净的牙签,在去皮后鸭蛋的不同部位上扎几个小孔。把准备好的香料用一个干净的纱布包起来,放到锅中,加清水加热煮制,煮开以后把处理好的鸭蛋到放到锅中。

4、一起接着煮制,煮二十分钟左右关火,这时不要急着打开锅盖,要让它在锅中处然降温,而且要让鸭蛋在汤汁中多浸泡一段时间,大约七八个小时以后,鸭蛋就能入味,它腌制时间越长,茶香味和咸味就越浓,吃的时候口感也就越好。

茶叶咸鸡蛋是发物吗

“咸鸡蛋一般是发物。发物通常是指营养丰富或有刺激性,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加重现有疾病的食物,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食疗中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