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须肉是什么菜系?木须肉是什么肉?

2023-01-11 09:25:51    来源:太原热线    

木须肉是什么菜系

木须肉是一道非常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属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也是孔府菜,传统木须肉是用猪肉片、鸡蛋、木耳、黄瓜等作为主料炒制而成,因为炒鸡蛋色泽金黄,而且碎,所以得名“木樨肉”。据现有记载,木樨肉原出现于曲阜孔府菜单中,这道菜后来传入北京等地,由于北京竹笋缺乏,笋片逐渐被黄花菜、黄瓜片等食材代替。

木须肉是什么肉

木须肉原名木樨肉,是一道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属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孔府菜,俗语常读作为木须肉、苜蓿肉等。其菜以猪肉片与鸡蛋、木耳等混炒而成,因炒鸡蛋色黄而碎,类似木樨而得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