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烧饼是哪里的特色?聊城烧饼叫什么名字?

2022-12-15 09:17:15    来源:太原热线    

武大郎烧饼是哪里的特色

山东阳谷县

武大郎烧饼,鲁西名吃。北宋景佑年间,称“炊饼”,后改称“武大郎烧饼”,因在《水浒传》《金瓶梅》两部古典名著中均有描述而扬名。武大郎烧饼金黄酥香,造型美观,诱人食欲。

聊城烧饼叫什么名字

“博平马蹄烧饼是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的特产。当地人叫博平烧饼或吊炉烧饼。博平烧饼颜色金黄,外酥内嫩,味香口甜,风格独特。制作烧饼的主要原料有面粉、芝麻、糖稀、食用碱、食油等。刚出炉的烧饼个个金黄色的透着诱人的清香,烧饼贴着炉膛的那个部位微微焦黄,嚼头和香味格外爽,两头翘起来的边像匹萨的圆边边一样比较厚,吃起来挺肉头的。因形如马蹄,故名“马蹄烧饼”,是聊城市特有的名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