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能吃什么?坐月子十大禁忌蔬菜有什么?

2022-07-21 15:14:31    来源:太原热线    

做月子能吃什么?

1.

在产后的第一个星期,由于产妇的胃肠道功能还是比较弱的,不能够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喝些营养粥、鸡汤、鱼汤、鸽子汤等。

2.

第二周产妇的胃肠道功能逐渐恢复,身体的整体健康状态也有所恢复,可以适当的增加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如鱼肉、牛肉、鸡肉等,同时也可以吃水果,如橘子、葡萄、山楂。

3.

逐渐增加主食的摄入量,如米饭、面食,坚果类食物也要适当的摄入,可以补充微量元素,有助于提高母乳营养价值。

坐月子十大禁忌蔬菜有什么?

坐月子是我国民间对产妇处于产褥期的一种俗称,在此期间无特殊禁忌的蔬菜,但需要避免食用容易导致回奶的食物,常见有韭菜、香椿、黄花菜、麦芽、麦片、麦乳精、生山楂、花椒等。但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性,部分产妇食用后并不会出现回奶的症状,一旦出现异常,立即停止食用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