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通过什么获取养分?藕田能养虾吗?

2022-07-21 14:55:22    来源:太原热线    

藕通过什么获取养分?

藕通过根部获取养分,植株从萌芽到立叶为止,种藕各节开始生根,吸收土壤中的养分,来维持自身的生长需要,一直到藕节成熟,人工种植藕时,主要通过施肥的方式为其提供养分,先将田间的水排出,然后把固态肥埋进土壤中,提升藕节产量。

藕田能养虾吗?

藕田可以养龙虾,做法如下:藕田条件。选择地势低洼,保水性能好,光照充足,土壤pH值6~7,田地平坦的地块,每片藕田面积在一百亩左右。

莲藕栽培管理;

1.选择种藕。选择适合当地土壤、气候、温度等条件栽培的优良品种作种藕,种藕最好是有4节以上,子藕、孙藕齐全的全藕。要求种藕粗壮、芽旺、无病虫害、无损伤。

2. 合理密植。莲藕种植密度与成熟期、产量有密切关系,必须适当密植。一般在谷雨前后下藕种,亩用藕种400~750千克(小藕种亩用种400~600千克,(www.nczfj.com)大藕种亩用种600~750千克),藕种要埋入土中,藕尖向里,不能露出土面。下藕种时最好用多菌灵浸种20~30分钟。

3. 藕田用药。当小龙虾大量捕捞结束后(一般5月10日前后),在藕冒青之前分别用杜邦康宽、菊酯类药物人工喷雾1次防治腐败病、叶枯病、叶斑病等病害;主要虫害有缢管蚜、潜叶摇蚊、斜纹夜蛾等,可用生物防治和选用对口无公害农药进行综合防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