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烧酒什么味道?日本清酒什么味道?

2022-06-27 10:13:52    来源:太原热线    

韩国烧酒什么味道?

韩国烧酒是一种酒精饮料,主要的原料是大米,通常还配以小麦、大麦或者甘薯等,属于清酒类,酒精度数一般在18°~22°之间不等,已知的最早酿造时间是约公元1300年前后。

韩烧酒的特点是入口清新,爽口,刺激性很小,这种特点适合作为烧烤、海鲜生食的配饮。

韩国的酒一般分为普通烧酒(约含酒精25%左右,多为木薯、红薯酿制的)、高度烧酒(45%左右,粮食酒)、清酒(酒精度数12%左右,大米酿制)、浊米酒(酒精度数不详,甲醇、丁醇含量很高,饮过后会头痛,应该是大米酿制,但韩国困难时期有用白面酿制的, 一般为下层市民所喜爱)、酒酿(如同中国的江浙地区的酒酿,一般作为普通冷饮),另外韩国人喜欢地产洋酒,如:something special、passport等,进口洋酒也很受欢迎。年纪大些的人也喜欢金门高粱酒。

烧酒之所以大行其道,在于它的味道清醇和廉价,这两大长处往往很容易让喝酒的人尽兴。虽然韩国人在酒桌上很少劝酒,但邀上三五知己,有“醉之卧之君莫笑”的韩国酒文化做后盾,无论烧酒还是炮弹酒,兴致一来,不醉不归。今年年初,韩国第二大烧酒制造企业斗山推出了名为“像初次一样”的新产品,短短5个月创造了销售上亿瓶的奇迹。同期,第一大烧酒厂商真露的烧酒销量接近前者的8倍。由此可见烧酒在韩国的“人气”。

日本清酒什么味道?

日本清酒一般分为两种口味,一种是辛辣的口感,而另外一种就是甘甜的口感。自19世纪后半叶的日本明治维新运动之后,日本清酒的质量逐渐下降,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酒商往清酒中兑入大量的食用酒精,以增加酿酒量,牟取暴利,使清酒所具有的独特风味黯然失色。

因此,日本老人称这种低劣的清酒为乱世之酒,赞誉原来纯正的日本清酒为“太平之酒”。由于清酒酿造业受到历史上“乱世”的影响,给日本消费者留下了不良的印象,加上新一代日本人崇尚饮用啤酒和烈性酒,所以清酒的销售量逐年下降。今天,日本清酒的质量虽然已恢复其原来的水平,并且利用现代酿造技术和设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但其产品仅占日本酒类市场销售量的15%。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