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鸡是哪里的菜?口水鸡放什么配菜最好吃?

2022-06-09 14:04:06    来源:太原热线    

口水鸡是哪里的菜?

1、中国四川。口水鸡是一道传统特色菜肴,是属于川菜系。川菜系有着许多种类,而口水鸡是属于川菜系中的凉拌菜,味道鲜嫩麻辣。

2、口水鸡名字非常独特,实际上是因为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花椒,吃的时候嘴会产生麻麻的感觉,吃多了则会麻到嘴巴瘫痪,然后不自觉地流口水,口水鸡因此而得名。

口水鸡放什么配菜最好吃?

口水鸡配料:姜末、蒜末、辣酱、辣椒油、醋、生抽、盐、白胡椒粉。

口水鸡的做法:

准备材料:鸡腿1根、料酒5克、姜末3克、蒜末5克、辣酱5克、辣椒油5克、醋5克、生抽3克、盐2克、白胡椒粉2克。

1、先将鸡腿进行去骨处理。

2、清水煮沸后放入鸡腿,焯水撇去血沫后再煮15分钟。

3、鸡腿捞起后过凉水备用。

4、把凉好的鸡肉切段后装盘。

5、接下来进行调料的配制,依次放入姜末、蒜末、辣酱、辣椒油、醋、生抽、盐、白胡椒粉之后,搅拌均匀。

6、最后把酱料淋在鸡肉上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