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汤圆怎么炸?速冻汤圆怎么炸才不会爆裂?

2022-06-09 14:01:50    来源:太原热线    

冻汤圆怎么炸?

1、将速冻汤圆解冻。

2、将芝麻洗净后放入一个盘子里,放入汤圆滚一下沾上芝麻,用粗一些的针将汤圆扎上小孔。

3、油锅洗净烧干水气后,加入适量菜油,并用大火将菜油烧至中热。

4、将沾上芝麻的汤圆放入锅内,改为小火慢慢炸,不然汤圆粘很容易炸焦。

5、炸到金黄色即可用漏勺捞出,沥干油,就好装盘上桌。

速冻汤圆怎么炸才不会爆裂?

一、炸汤圆会爆的原因

炸汤圆会爆炸是因为油温过高,炸元宵爆锅是因为元宵多为糯米做的,由于糯米面本身透气性不好,再加上元宵内部的馅料在油炸的时候融化而膨胀,就会爆锅。

二、炸速冻汤圆不会爆的技巧

1、不用解冻,但必须在汤圆上多扎些小孔。油三成热时,汤圆入锅,小火慢炸至汤圆浮起,外表呈金黄色时捞起即可。这样做的汤圆不容易“崩”,而且熟的快。

2、可以将汤圆放入锅中稍微加热煮熟,然后再扎几个小孔,这样更有保障性;

3、油如果太热,汤圆也会爆裂。因此,油五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放入汤圆了,用小火慢炸,汤圆会更好吃;

4、可以在油里放少许盐,并且,要注意汤圆不要沾有水分。无论油炸什么东西,沾了水,就会油花四溅了;

5、下锅之前,在汤圆表面滚上一层淀粉,这样也可以有效防止爆裂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