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蝎子是羊身上的哪个部位?羊蝎子怎么做好吃?

2022-05-30 16:42:32    来源:太原热线    

羊蝎子是羊身上的哪个部位?

1.其实我们所说的羊蝎子并不是真正的蝎子身上的部位,而是指羊身上的一个部位,羊蝎子就是指羊身上的羊脊椎骨部位,我们知道在生活中吃一些肉类食物的时候,如果单单只是死肉疙瘩,那么吃起来就会非常的没有味道,但是如果配合着一些骨头来啃的话,就会有别样的风味,比如我们肯的鸡爪子就是这样,而羊脊椎骨也是同样的原理,正是由于带着骨头来吃这个部位是非常的鲜美的,所以也非常受到大家的喜爱。

2.很多人可能会问了,既然是羊脊椎骨,为什么要叫羊蝎子呢?那么其实答案也很简单,就是因为羊身上的这一个部位单独拿出来看是非常像蝎子的形状的,所以大家也习惯地称之为羊蝎子。

3.在制作羊蝎子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炖羊蝎子,或者将羊蝎子做成火锅来吃,那么在制作羊蝎子之前也要注意不要向锅中加入太多的盐,因为如果在制作羊蝎子的一开始就加入过多的盐,那么就很有可能导致锅中的羊蝎子不容易煮烂,如果觉得不够味道的话,可以在做好之后加入一些盐。

羊蝎子怎么做好吃?

煮羊蝎子的时候加一小勺子米醋,一是能祛膻味,再者便是容易把骨头煮得软烂,能把骨质里面的无机钙溶解出来,提高骨头汤中的钙离子含量,更易被人体吸收,煮时可以多留些汤汁,待第二天可以拌面吃。

【难度】:初中级

【时间】:2个小时左右

【份量】:适用于4人

【材料】: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羊脊骨先清洗干净,姜块拍碎;

2、锅中加入充足的清水,加入姜片煮沸,放入羊脊骨,倒入三勺料酒,煮沸撇去浮沫,捞出羊脊骨,放在凉水中洗干净备用;

3、锅中放入水和所有的材料;

4、盖上锅盖启动收汁腐乳蹄功能;

5、烹饪功能自动执行,如果喜欢汤汁留多,待收汁功能开始便可停止;

6、待烹饪结束时,将锅中食材搅拌匀均撒上香菜便可启锅;

7、千万别忘记啃肉再吸髓,中间的骨髓营养价值超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