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饭是什么饭?高粱米饭是哪里的特色?

2023-04-03 09:25:44    来源:太原热线    

高粱米饭是什么饭?

高粱米饭,是以高粱米为主料制成的食品,主要营养成分为淀粉,不含防腐剂。将高粱脱皮,用以煮饭、熬粥。夏季炎热时节,把高粱米饭放入凉水里,称为“水饭”。秋季,用新鲜白菜叶将米饭、葱段、香菜及豆酱、肉丝裹成一团,称为“菜包”。饭里放豇豆同煮,称“豆干饭”。把高粱米加工成面,和成面团,在格豆板上搓入滚水锅内,即成为“格格豆”。

高粱米饭是哪里的特色

东北

“高粱米水饭,属于东北的一特色,就是把高粱米用锅熬熟后,再用冷水过凉,像过水面那样,然后再搭配东北特色的茄子拌酱一起食用,味道美极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