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怎么做好吃?咸鱼是哪里的特产?

2023-03-27 11:43:25    来源:太原热线    

咸鱼怎么做好吃

1.清蒸咸鱼

咸鱼的制作过程中会采用比较大量的盐,这些盐是保持咸鱼新鲜的重要物质,也是让鱼肉更加紧实的秘密,正是因为有了盐的存在,所以鱼肉才会激发出本身含有的多种氨基酸,鲜甜的味道也就能够得以激发。不过盐分太高的食物吃多了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威胁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小编首先推荐的就是清蒸咸鱼,因为清蒸中的水分循环,能够很大程度上的洗掉多余的盐分,而且还能让鱼肉恢复松软,是最适合咸鱼的烹饪方法。

2.香煎咸鱼

如果你家有上海邻居的话,你是不是曾经闻到过一种又臭又香的味道呢?其实那不是别的气味,就是香煎咸鱼的味道。咸鱼稍微的用油煎之后,表皮会紧缩,变得非常的香脆,再配合上里面的紧实甜美鱼肉,是超级好的下酒菜。

3.咸鱼茄子煲

咸鱼毕竟是属于比较重口味的食物,能用来和咸鱼搭配的食物也比较少,茄子就是其中最好的一种。茄子的味道清甜,很容易吸油吸味,所以咸鱼茄子煲也就应运而生了。咸鱼的味道能够被茄子很好的吸收,两道菜完美融合,真的是超级好吃。不过当然了,咸鱼里面本身就有很多盐了,所以做这道菜的时候,我们就不要放盐了。

4.咸鱼炒饭

咸鱼取下鱼肉,合着米饭一起炒,绝对是你没吃过的神仙炒饭,是重口味朋友此生必须尝试的美味食物。

咸鱼是哪里的特产

老淮安

“老淮安的特产咸鱼,古称“楚鱼”,过去没有冷冻设备,盛产之季节,只得腌腊后外销。老淮安人腌咸鱼的风俗就这样流传下来了。老淮安属水网密布的地区,城内和农村有众多的河流、天然湖泊和人工开挖的鱼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