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谷熏鹅做法是什么?岚谷熏鹅是哪里的大菜?

2023-02-23 08:49:26    来源:太原热线    

岚谷熏鹅做法是什么?

1、鹅不宜太肥也不宜太瘦;重量大约在2-3斤为佳;选择的鹅必须是无疾病的(这个关系到食用者身体健康)。

2、将鹅宰杀、除毛、洗净后,将整只鹅放进锅进锅里用清水煮20--30分钟,七八分熟(即鹅肉色泽微黄,鹅肉弹性强,筷子戳不穿鹅肉),将鹅取出锅,将鹅肉上的水分沥干。

3、将沥干水分后的鹅肉,全身涂抹上椒,盐等调味料,将鹅肉固定好放置专门烤箱熏制(烤箱内备有糯米、桂叶、茶叶,用文火将糯米烤焦出的烟熏制)七八小时,直至鹅肉融入了各种香料味,香味四溢,此时的鹅皮金黄透亮。口味稍偏重的可再在鹅肉上刷一道辣椒粉,则辣味十足。

4、岚谷熏鹅适用于一般身体健康人群,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群体尽量少食。有皮肤病(温热内蕴者、皮肤疮毒、瘙痒症者)、痼疾者、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的人群忌食。与鹅肉相克的食物:柿子、鸭梨、鸡蛋。食岚谷熏鹅时,实在受不了辣味,可食用酸奶,可快速解辣。

岚谷熏鹅是哪里的大菜

福建武夷山地区

“岚谷熏鹅属于闽菜系,是武夷山一道桌面酒席必上的传统名肴,此菜产自福建武夷山地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