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酱焖鱼怎么做?东北炖鱼用的是什么酱?

2023-02-23 08:48:22    来源:太原热线    

大酱焖鱼怎么做

1、用料:鲤鱼1条、五花肉3两、大葱半根、十三香少许、沙姜大拇指一般大小、红头蒜3只、老抽少许(为了上色)、陈醋1勺、青葱和洋葱、香菜少许、卤水豆腐一块、大酱4勺。

2、蒜,沙姜,葱头。把锅热好,倒入食油。油烧热把火关小,放入蒜沙姜葱头爆香再加入鲤鱼,让鲤鱼双面煎一下。

3、加入东北大酱(太阳岛)十三香,醋,老抽,八角桂皮香叶等。

4、放完所有的调料就加水,水淹过鱼面就好。

5、加水后放入豆腐(千滚豆腐,万滚鱼。

6、可以按个人的喜好加入河粉或者番薯粉。

7、最后放入香菜和青葱段,洋葱即可。

东北炖鱼用的是什么酱

“东北铁锅炖鱼放的是东北大酱。东北铁锅炖鱼放的是东北大酱,或者是香其酱。东北大酱是指农家酱,臭臭的那种,市面上能买到的许氏大酱味道和东北农家酱最接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