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螃蟹如何清洗?清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2023-02-01 15:07:06    来源:太原热线    

清蒸螃蟹如何清洗

1.首先将买来的螃蟹放进空盆中,然后加入清水和食盐,接着将螃蟹静置一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让螃蟹把肚子里的沙子吐干净。

2.用一根筷子从大闸蟹的嘴巴戳进去,直戳心脏,一会大闸蟹就不怎么动弹了。

3.用牙刷反复刷洗螃蟹的肚子、脚等部位,可以多刷洗几遍,一定要刷洗干净。在浸泡螃蟹的时候,要注意盖上盖子,不然螃蟹会跑掉的。

清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15-20分钟。清蒸螃蟹以蒸15分钟为宜,蒸的时间太短怕杀不死螃蟹里面的寄生虫、螃蟹蒸不熟,蒸得过久担心螃蟹肉质变老、口感变硬,在广大吃货的验证下,发现15分钟是最佳的清蒸螃蟹时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