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鸭和古代哪位名人有关?太白鸭是什么菜系?

2022-11-07 14:40:49    来源:太原热线    

川菜太白鸭和古代哪位名人有关?

川菜太白鸭与古代的李白有关。李白以年轻时食过的焖蒸鸭子为蓝本,用百年陈酿花雕酒、枸杞、三七等蒸肥鸭献给玄宗,玄宗非常欣赏,将这道菜赐名为“太白鸭”。太白鸭也称为太白鸭子,是一道川菜。相传始于唐朝,太白鸭是以鸭子为主料,配以陈酿花雕酒、枸杞、三七等食材蒸制而成。成菜后,外观上色泽白绿相间,味道上更是汤味鲜醇,饺香味美。

太白鸭是什么菜系?

太白鸭也称为太白鸭子,是一道川菜。相传始于唐朝,与诗人李白相关。太白鸭是以鸭子为主料,配以陈酿花雕酒、枸杞、三七等食材蒸制而成。成菜后,外观上色泽白绿相间,味道上更是汤味鲜醇,饺香味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