鲱鱼罐头为什么这么臭?鲱鱼罐头是哪个国家的?

2022-11-07 10:32:12    来源:太原热线    

鲱鱼罐头为什么这么臭?

鲱鱼罐头臭的原因是由于在罐头里发酵,制作鲱鱼罐头时,先将鲱鱼的头和内脏去掉,放入淡盐水中浸泡,浸泡的过程中会产生叫做厌氧菌的细菌,厌氧菌会一直不断的发酵释放丙酸、硫化氢、乙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在罐头中混合散发的味道就是臭味。

鲱鱼罐头是哪个国家的?

著名美食鲱鱼罐头原产瑞典。

鲱鱼罐头(Surstromming)是瑞典传统食物,将处理过的鲱鱼装入罐头中任其自然发酵而成的一种散发着恶臭、味道偏酸的罐装食品。

发酵鲱鱼的最大特点是其无所不在、难以消散的恶臭。没吃过鲱鱼罐头的人常因为它刺鼻的恶臭而掩鼻,据报道瑞典政府也规定不许在住宅区内开启鲱鱼罐头。国际航班也不允许携带这种罐头,因为气压的变化可能发生罐头破裂,后果很严重。其臭味相当于纳豆的300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