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吃秋葵为什么会中毒?

2022-08-29 14:55:13    来源:太原热线    

秋葵不适宜什么人吃?

秋葵性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过多,会引起肠胃不适;秋葵中含有过敏原,对秋葵过敏或者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秋葵中含有草酸,容易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不利于钙的吸收,缺钙和患有痛风的人不宜吃;而且,秋葵中还含有钾元素,有利尿的作用,患有肾脏疾病的人不宜吃。秋葵性凉,也不适宜同其他凉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痛、腹泻。

吃秋葵为什么会中毒?

吃秋葵不会中毒,如吃新鲜的秋葵或少量服用秋葵都不会导致中毒。秋葵属于植物的一种,此种植物富含高蛋白质,一旦出现蛋白质变性就会出产生胺类,释放胺类物质对人体具有毒性,因此变黑的秋葵不应该吃,如服用过量就会导致食物中毒。隔夜的秋葵或秋葵存放时间过长也不宜食用,这时会产生亚硝酸盐中毒,这是常见的食物中毒的一种类型,需要到医院去行洗胃、解毒、导泻,对症药物应用者应用解毒药物进行解毒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