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怎么做最好吃?荠菜鸡蛋素馅怎么调馅?

2022-08-11 13:53:44    来源:太原热线    

荠菜怎么做最好吃?

荠菜鸡蛋汤

材料:新鲜荠菜240克、鸡蛋4个、精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1、新鲜荠菜去杂洗净,切成段,放进盘内,将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顺着1个方向拌匀。

2、炒锅上旺火,放水加盖烧沸,放入植物油。

3、放入荠菜,煮沸,倒入鸡蛋稍煮片刻,加入精盐,味精,盛入大汤碗内即成。

荠菜荸荠汤

材料:荠菜100克,荸荠100克,水发香菇50克,植物油、湿淀粉、麻油、精盐、味精各适量

1、荠菜去除老,黄叶片,清水洗净,取刀碎成末。

2、荸荠去皮和香菇一起放入清水里洗净,各切成了小丁状。

3、炒锅上旺火,放油烧热,倒入菜丁翻炒。

4、注入适量清水,煮沸,倒入荠菜末,再煮15分钟,放入精盐、味精、麻油调味、以适量淀粉勾芡即成。

荠菜鸡蛋素馅怎么调馅?

1.

面粉加入适量的水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饧着。如果早餐吃水饺,最好前一天晚上就和好面饧着,第二天早上特别好用,家里温度高可以冰箱冷藏。

2.

新鲜的荠菜摘洗干净,野菜没有污染,冷水浸泡一会再清洗干净即可,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加一勺盐,然后下入荠菜焯水,变色后即可捞出过冷水,切碎攥掉水分。

3.

鸡蛋打散,搅拌均匀,加点料酒,这是鸡蛋不腥的最好方法,如果换成白酒,你会发现鸡蛋更香,比料酒还好吃,不过一般家庭可能不会常备白酒,加料酒也起到相同的作用。无论鸡蛋、鹅蛋还是鸭蛋,都可以这样操作,不腥口感还鲜嫩。

4.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油开加入蛋液,迅速用筷子搅拌,越碎越好。然后出锅,晾凉备用。

5.葱去皮洗净切碎。取大盆,加入所有准备好的食材,加入盐、五香粉、胡椒粉、少许味极鲜酱油、少许蚝油调味,拌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