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米面是什么?酵米面中毒事件是真的吗?

2022-08-11 10:18:46    来源:太原热线    

酵米面是什么?

酵米面是民间流传的一种粗粮细作加工方法,即是用玉米等粮食加水浸泡发酵十余天,浸泡期间换水数次或不换水,至玉米充分发酸后捞干磨成湿粉,制作成糍粑、汤圆等食物。

臭碴子、酸汤子、格格豆、汤圆、河粉等。

酵米面类食品的主要原料有玉米、高梁米、小黄米、大黄米、小米、稗子米等等,用这些粗粮作为原料经过加工发酵而成的民间食品。

酵米面中毒事件是真的吗?

2012年7月云南红河州个旧市一起因食用发酵玉米面汤圆引起的中毒事件中5人死亡;2014年6月云南文山州广南县一起由吊浆粑引起的中毒事件中6人死亡;2015年3月辽宁省辽阳市一起由酸汤子引起的中毒事件中4人死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