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药有用吗?喝酒前吃什么解酒?快来看看

2022-08-08 13:32:43    来源:太原热线    

解酒药有用吗?

解酒药物是有用的,通常解酒药分成两种。一种是口服的解酒药,还有一种是注射用的解酒药。口服的解酒药包含维生素C、护肝片,还有利尿剂。这些药物都能够快速的被胃肠道吸收,快速的阻断酒精和乙醇的吸收,能够达到解酒的目的,或者是促进排泄的效果和作用。

喝酒前吃什么解酒?

酒前可以少量服用利尿剂,可以让酒精随尿液加速排出。喝酒前还可以喝一些蜂蜜水、绿豆汤、果汁、糖水等食物,也能通过利尿作用来加速酒精排出。在饮酒之前还可以吃一些保护胃黏膜的食物,比如牛奶、馒头等,能够延缓酒精的吸收。

1、适当应用药物

经常饮酒的人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一些胃黏膜保护剂、护肝药和利尿剂,能够减轻酒精损害,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有些中药如葛根、杜仲雄花也能发挥解酒作用。但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能完全消除饮酒的危害,长期用药也容易产生副作用,因此最好还是不喝酒。

2、促进酒精代谢的食物

在饮酒之前可以喝些蜂蜜水、橙子、糖水等高糖饮品,能够发挥渗透性利尿的作用,从而加速酒精的代谢。还可以吃点冬瓜、绿豆汤、西瓜等食物,也能发挥利尿的作用。另外,提前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也有助于促进肝脏对酒精的代谢。

3、保护胃黏膜的食物

饮酒之前还可以吃一些保护胃黏膜的食物,比如牛奶、酸奶、面包、馒头、小米粥、南瓜、苹果等,从而延缓酒精的吸收,减轻酒精对胃黏膜的伤害,防止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食物不能完全抵消酒精的影响,因此还是要尽量少喝,防止对肠胃、肝肾和胰腺等脏器产生严重的损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