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为什么煮出来是红色的?绿豆汤为什么不是绿的?

2022-06-28 14:04:41    来源:太原热线    

绿豆汤为什么煮出来是红色的?

1、氧化原因

煮绿豆汤时,汤变成红色,主要原因时绿豆中的酚类物质与空气结合,发生了氧化聚合结果,导致绿豆汤变成了红色。可以在煮绿豆汤时盖上锅盖,减少绿豆与氧气的接触,避免发生氧化反应。

2、水质原因

绿豆汤煮出来变成红色,也与水质有着重要的关系。有些地方的水质中含有大量的金属离子,这些金属离子与绿豆中的铁离子发生反应之后就会变成红色。这时我们可以使用纯净水煮绿豆汤。

3、锅的原因

煮绿豆汤时汤水变成红色也可能是锅的问题,铁锅中的铁离子会与绿豆中的成分发生反应,让煮出来的汤变成红色。红色的绿豆汤并无任何毒性,与绿色的绿豆汤营养一样,可以食用。

绿豆汤为什么不是绿的?

水质等条件不同。

解析:绿豆汤不管是红色的还是绿色的,都是正常的,含碱的自来水熬制,汤煮出来可能是红色的。实际上熬制出来的绿豆汤,放得时间久不会变色,跟我们煮豆子时用的水有关系。

常用的生活饮用水有自来水和纯净水,如果采用的是去离子水来煮绿豆汤,那么它的颜色也最绿,而且能长时间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