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豆怎么做最好吃?扁豆焖面的家常做法来了

2022-05-12 15:04:27    来源:妈妈网    

扁豆为豆科、扁豆属的一个栽培种,多年生或一年生缠绕藤本植物,食用嫩荚或成熟豆粒,然而扁豆不仅仅只有红烧这一种做法,那么大家知道扁豆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妈妈网百科就来告诉大家扁豆怎么做好吃吧!

扁豆炒肉

材料:扁豆、猪里脊、白芝麻。

调料:盐、葱姜蒜末、料酒。

做法:

1、扁豆洗净掰成小段,或者斜刀切成菱形段;葱姜蒜分别切末备用;里脊肉洗净切片,放入盐,料酒,淀粉腌制一会备用。

2、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下入肉片翻炒,变色后取出。

3、留底油,下入扁豆小火慢炒,焖熟,快熟的时候放入葱姜末,翻炒均匀,待扁豆完全成熟后,放入肉片,加盐调味,不断翻炒,出锅前放入芝麻炒均即可出锅。

酱爆鸡蛋扁豆

原料:扁豆、鸡蛋、姜、蒜。

调料:喜欢的酱(这里用的是红油豆瓣酱)、盐。

做法:

1、扁豆洗净择去老筋,斜切成段;姜、蒜切小片;

2、鸡蛋打散,里面滴入几滴料酒和几滴清水;

3、锅入少许油,将鸡蛋炒至基本凝固后关火,然后用铲子铲成小块;

4、另起锅入油,爆香姜蒜;

5、倒入扁豆,翻炒至颜色略微变深,然后调入适量酱料翻炒;

6、继续翻炒至扁豆基本熟透,中途可加少许水;

7、扁豆炒熟后倒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即可。根据个人口味酌情加盐,基本不用再加了。

扁豆焖面

主料:扁豆250克、面条250克、肉片75克、葱花、姜丝各适量,蒜粒1小勺、酱油2大勺、盐、味精各适量。

扁豆焖面的做法:

1、烧热3勺油,爆香葱花、姜丝后放入肉片,炒至肉片发白倒入酱油,酱油汁沸腾后放入扁豆,翻炒至扁豆呈翠绿色,加水(略低于扁豆)。

2、开锅后,把面条抖散,均匀、松散地码在扁豆上,盖上锅盖,调小火焖几分钟,打开锅盖从锅边看一下扁豆的熟烂程度和汤汁的多少。当汤汁剩少许,扁豆熟软时关火,放盐、味精、蒜粒,用筷子拌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