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酱的家庭制作方法来了!孕妇可以吃草莓酱吗?

2022-05-12 14:59:36    来源:妈妈网    

草莓酱怎么吃

草莓酱是用新鲜的草莓制成的美味可口的调味品,吃法很多,不过最常见的还是涂在面包上吃,早餐吃着干硬的面包或者吐司你一定厌倦了,这时候抹一些草莓酱,绝对是美味加分哦。那么除了搭配面包一起吃,草莓酱还能怎么吃呢?

1、制成草莓慕斯

草莓酱可以加入少量温水、鱼胶水、和稍打发的奶油,搅拌均匀后制成草莓慕斯,也是很美味的。

2、做菜

草莓酱可以用来制作草莓排骨,将排骨洗净处理好之后斩段,放沸水蒸锅中大火蒸约半小时后,取出待用,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草莓酱、蕃茄酱、白糖、盐用小火慢炒约一分钟,下排骨、鸡精,翻炒均匀后起锅装盘即成。

3、做馅儿

在家做饼干、馅儿饼的时候也可以用到草莓酱,把草莓酱当馅儿用,绝对比什么白糖、芝麻馅儿的要好吃!

草莓酱怎么做

草莓酱好吃是好吃,关键是好不好做呢?方法倒是很简单,看看下面的步骤你能不能get吧!

准备材料:草莓300g、白糖180g

做法:

1、将准备好的草莓洗净,全部对半切开,如果是比较大的草莓的话,可以切三瓣;

2、把切好的草莓放进一个大碗中,倒入白糖搅拌均匀;

3、把草莓用保鲜膜盖住,放入冰箱冰箱腌渍24小时左右;

4、取出腌好的草莓,倒入平底锅中,开中火慢慢炒,炒到水分干掉为止;

等草莓已经完全变成酱了之后,装进一个可以密封的碗中,保存好,以后想吃就拿出来吃。

草莓酱的营养价值

草莓酱以新鲜草莓制成,而草莓中的营养成分是很丰富的,它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同时在矿物质含量上也是十分诱人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可以给身体带来重要的营养补充。

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很多常见水果都要高,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而维生素C的功效也很多,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还能美白呢。

草莓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益处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明目养肝,具有保健功效。

草莓中鞣酸含量丰富,这种物质可以吸附和阻止体内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因此它是可以防癌的。

草莓中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还是促消化和通便的利器,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老少皆宜。

医学家们还发现在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它可以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对于现代饱受污染困扰的我们很有益。

孕妇可以吃草莓酱吗

孕妇是可以吃草莓酱的,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适合孕期的女性食用,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等,孕期身体发生了不少变化,消化不良、便秘更是常常伴随,这时候吃些草莓,制作些草莓酱来调剂饮食,倒是很不错呢!

另外,草莓中所含的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钙、镁等物质对于腹中宝宝的发育也是十分有益的,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让宝宝出生就有着强健的身体。

但是准妈妈们也要注意,要是在外面买的草莓酱要看看是否有防腐剂,这类添加剂食物是要少吃的,而如果是自己做的话,注意要选新鲜优质的草莓,最好不要使用畸形的草莓。

经期可以吃草莓酱吗

女性在经期也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那么经期可不可以吃草莓酱呢?一些人认为经期根本就不应该吃水果,其实这是误传,传统中医里面只是说经期不要吃生冷食物,但是水果并不属于这个范畴,反而,水果的营养成分丰厚,尤其是维生素对女性身体十分有益,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有益处,为什么不能吃呢!所以经期也是可以吃草莓和草莓酱的。

要说经期一定不能吃一些水果,那肯定就是寒性凉性的水果,这类水果主要有西瓜、柚子、柿子、猕猴桃、杨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罗汉果等,但是适量吃一些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说大量食用可能会对身体不好。

其实女性在经期反而更要注重营养,不要这不吃那不吃,保持营养的均衡才是王道,只要避免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一般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