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排空大便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能排空大便?

2022-04-11 11:16:04    来源:爱达夫养生    

吃什么能排空大便,想要排空大便的话, 在饮食上是可以注意食用一些粗纤维较多的蔬菜以及水果的,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的,大家可能会想到香蕉,事实上不正确的食用,是可以加重便秘的,注意香蕉怎样吃能排便,也可以注意摄入玉米、蜂蜜这样的食物。

有助于排空大便的食物

1、香蕉

在可以润肠通便的食物中,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香蕉,正确的食用香蕉才是有助于排便的哦,大家吃的香蕉最好不是较青的香蕉,因为这样的香蕉是不利于排便的,可以产生一种物质让大便不畅,大家最好还是选择熟透了的,且带有黑点的香蕉,虽然说可能不好看,但是却能够帮助大家润肠通便的。

2、玉米

排便不畅,除了食用水果之外,大家也是可以食用一些谷物类食物,就比如说玉米,在其中也是含有大量的淀粉以及糖类的,是有助于软化大便,促进排便的,除了玉米之外,也是可以食用红薯这样的食物,自己也是要多喝水,促进大便的排空。

3、蜂蜜

吃什么能排空大便,蜂蜜不仅是可以养颜的,而且对于便秘是有一些帮助的,可以帮助润肠通便的,促进肠道蠕动的,在蜂蜜中含有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自己也是可以注意运动,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出。

4、白菜

对于便秘的人而言,是可以在饮食上注意食用一些蔬菜的,在便秘最怕的三种蔬菜中,就有白菜,白菜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到的一种蔬菜了,百菜不如百菜,食用白菜也是有助于润肠通便的,那么是可以食用水煮白菜的吃法缓解。

5、红薯

红薯除能够帮助防癌之外,也有很多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在我们经常忽略的红薯皮中,也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需要排空大便的话,也是可以食用红薯这样的粗纤维食物,

在饮食上是说到了5种食物,对于症状较严重,长时间大便都难以排空的情况,大家是可以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的,以免延误病情,自己也是很难受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