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鹅炖不烂味道还腥?教你东北农家做法 不腥不腻

2022-04-11 10:58:05    来源:刀哥百科    

大鹅炖不烂,味道还腥?教你东北农家铁锅炖大鹅,软烂入味还不腥

鹅鹅鹅,曲颈用刀割,拔毛烧开水,铁锅炖大鹅!东北的冬天寒冷,各种热乎乎的炖菜可以温暖整个冬天。冬季又到了吃大鹅的季节,下过头场雪过后,这时的大鹅长得非常肥美,身上的绒毛也很容易去除了。铁锅炖大鹅是东北著名炖菜之一,是东北的特色菜。也叫:铁锅㸆大鹅,把鹅肉小火㸆制而成,还可以加一些配菜:土豆或者酸菜,鹅肉肉质肥美,是一道东北待客硬菜。

东北铁锅炖大鹅怎样做才好吃?大鹅如果做得不好,就会有腥味,而且煮不烂,咬不动。今天分享在家做铁锅炖大鹅的小技巧,教你东北农家做法,鹅肉醇香,口感纯正、肉烂脱骨、软烂入味,不腥不腻,下面分享下做法:

【铁锅炖大鹅】所需材料:大鹅1只、豆油和盐适量、大葱1段、姜1块、大蒜2瓣、干辣椒3-4个、白酒1汤匙、白糖1汤匙、酱油2汤匙、红烧酱油1汤匙、花椒10几粒、大料1个、桂皮1小段、香叶2-3片、

做法步骤:

1.如果大鹅是冷冻的,需要把大鹅提前室温解冻。把大鹅收拾干净,如果有绒毛,放在火上烤一下。

2.把大鹅用刀斩成大小均匀一些的块。

3.准备好调料,葱切段、姜切片、大蒜拍一下。

4.锅内加入豆油烧热,下入葱姜蒜、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干辣椒,爆出香味。

5.下入鹅肉块,大火翻炒,要将鹅肉炒至表面变色,油脂溢出,炒到锅内基本没有多余水份,这样也会增加一定的香度,鹅肉吃着不腥。

6.加入热水,水量和鹅肉持平就可以了,再加入酱油和红烧酱油,白糖,高度白酒。大火烧开,盖上锅盖,转小火㸆制1.5小时左右。

7.到时间后,加入盐调味,再加入红烧酱油调色,改用大火收汁,加热至剩少许汤汁时,关火,盛出即可。一锅香味扑鼻的东北铁锅炖大鹅就做好了。

小贴士:炖大鹅时,鹅肉不用焯水,直接下锅炒,把鹅肉的油脂和香味炒出来,鹅肉吃着不腥不腻。炖制时,要加热水,不要加冷水,先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炖制,鹅肉用大火很难炖烂,要小火炖制时间要长一些。最后大火收汁,鹅肉才能醇香,软烂入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