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怕的3种粗粮!糖尿病病人可以多吃这几种粗粮

2022-04-11 08:29:41    来源:爱达夫养生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精细加工的食物,像大米、面粉要少吃,也不能喝粥,吸收的很快,导致餐后血糖迅速增高。下面盘点糖尿病最怕三种粗粮,像荞麦、麦麸、燕麦、小米等十种最佳降糖主食可以经常吃,能稳定血糖值。

糖尿病最怕三种粗粮

1、燕麦

燕麦含有的是可溶性纤维,食用之后可以增强饱腹感,有控制餐后血糖上升的效果。燕麦中含有的一种苷素,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促进血液的流通,不仅糖尿病患者适合,像冠心病、心血管疾病的朋友都可以经常吃燕麦。

2、麦麸

麦麸是小麦种子外面的一层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纤维素,是非常适合糖尿病的主食,里面含有的一种铬元素,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荞麦中同样也有少量麦麸,荞麦面也很适合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做主食。

3、黑米

黑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有降血糖、控制血压的效果。还有黑豆、紫米都可以吃,含有的热量低,适量吃黑豆、黑米还有治肾虚、延缓衰老的效果。

注意,市面上很多燕麦片、粗粮饼干、全麦面包、粗粮馒头中都添加了大量的面粉、含有很多糖分、油脂等等,对血糖的影响很大,不适合糖尿病人,比如要原味的纯燕麦片才适合糖尿病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