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产地是哪里?火晶柿是哪里的特产水果?

2023-04-20 09:07:40    来源:太原热线    

柿子的产地是哪里?

1、柿子原产地在中国,在各地分布较广,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中国、日本、韩国和巴西是主要产地。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产柿最多的国家,年产鲜复柿70万吨。柿子品种繁多,约有300多种。从色泽上可分为红柿、黄柿、青柿、朱柿、白柿、乌柿等;从果形上可分为圆柿、长柿、方柿、葫芦柿、牛心柿等。

2、在长期的风土驯化和制生产实践中,人们培育出不少优良品种,特别著名的有:产于华北的“世界第一优良种”的大盘柿;河北、山东一带知出产的莲花柿、镜面柿;陕西泾阳、三原一带出产的鸡心黄柿;陕西富平的尖柿;浙江杭州古荡一带的方柿,被誉为我国六大名柿。

3、此外,还有陕西临潼的火晶柿、华县的陆柿、彬县的尖顶柿;山东青岛的金瓶柿、益都的大萼子柿等都是国内有名的柿子。这些名种柿子,皮薄、肉细道、个儿大、汁甜如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火晶柿是哪里的特产水果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

“火晶柿子又被称为临潼火晶柿子,很直观就能看出它是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特产,并因此而得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