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宴菜是什么菜系?国宴上最顶级的三道菜是什么?

2023-04-04 13:49:59    来源:太原热线    

国宴菜是什么菜系

国宴菜通常以淮扬菜为基础。国宴都是以淮扬菜为主,尤其是现代。究其原因,一是因其精美与精细,包括刀功、火候、搭配、造型等等,无一不体现功夫。二是食材朴实,取之容易,不像川菜急火爆炒,也不像粤菜采用生猛海鲜,重要的味道偏淡或甜,因为要考虑国内外来宾,如果像川菜、湘菜重辣,可能会有宾客感觉不适。

国宴上最顶级的三道菜是什么?

首先第一道菜是狮子头,狮子头是淮扬菜系里的一道传统名菜,而且历史非常悠久,最早是在隋朝时期开始出现的。

其次第二道菜是罐焖三宝鸭,三宝就是板栗、小枣和莲子,将这三种食材于精选的填鸭一起炖煮,然后再装入特制的紫砂罐里蒸熟。

最后第三道菜是佛跳墙,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道菜的名字了,而在国宴上佛跳墙也是压轴出场的一道美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