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轮是什么食物?竹轮可以直接吃吗?

2023-03-29 13:17:19    来源:太原热线    

竹轮是什么食物

竹轮 (日文:竹轮、ちくわ,日语罗马字:chi ku wa),香港及澳门俗称狮子狗鱼蛋、狮子狗丸、狮子狗卷或狮子狗,最早是一种将鱼肉泥、面粉、蛋白、调味料混合,裹在竹签上、细木枝上并以火烤或蒸食的小吃,多已改用机器制造,不再使用传统制法。 人们将明太鱼、鲨鱼、飞鱼、花鲫鱼等的鱼肉里加上盐、糖、淀粉、蛋白等塞入竹圈,以竹制或金属制的粗棒状扦子厚厚夹住,然后火烤或蒸熟。日式火锅,关东煮中较为常见。

竹轮可以直接吃吗

如此烤制完成后的竹轮散发着鱼肉与烤制食物的香气,表皮金黄诱人,口感弹嫩,即可以趁热作为小吃直接食用,也可以切片后作为配菜炒制菜肴,更可以保持着串串状态,下入关东煮或火锅中进行再加热后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