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么做给宝宝吃?一岁宝宝能吃炒茄子吗?

2022-09-15 11:19:53    来源:太原热线    

茄子怎么做给宝宝吃?

1、茄子可以给宝宝蒸熟吃,切片放肉末,让宝宝拌着饭吃。它的做法简单,先将茄子洗干净,再放入锅中加水煮,等茄子煮了后捣碎,然后用勺子把茄子压烂,再放一些瘦肉末进去,用适量的油热锅,将夹好馅料的茄子下锅半煎炸到两面都金黄微焦即可盛出滤油准备装盘。把茄子一份一份的叠起,洒上适量的黑胡椒粉就完成。

2、妈妈可以给宝宝做茄盒。先把茄子切成手指厚的大小,然后从中间横切一下,要注意不要切断。把猪肉末和调料搅拌成馅。然后把馅放进茄饼中,然后把夹馅的茄子裹上面粉,然后裹上鸡蛋液,放入油锅油炸。等到茄盒变成金黄色,马上捞出来。做好茄盒之后,可以直接吃,当然也可以蒸一下再吃,味道是不错的。

一岁宝宝能吃炒茄子吗?

一岁的宝宝是可以吃茄子的,而且一岁的孩子还需要多吃点有营养的食物,特别是青菜,韭菜菠菜,白菜罗卜,一定要给孩子注意饮食多样化,营养才均衡,而且要注意由少到多慢慢适应,避免引起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