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什么材料做的?腐竹丝对身体有害吗?

2022-09-09 16:19:52    来源:太原热线    

腐竹是什么材料做的?

腐竹是将豆浆加热煮沸后,经过一段时间保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挑出后下垂成枝条状,再经干燥而成。其形类似竹枝状,称为腐竹。

腐竹丝对身体有害吗?

腐竹会让人们出现肠胃不适,严重时会出现恶心或者呕吐等不良症状。

毒腐竹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一些乌洛托口溶液来保鲜,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会被胃酸分解,变成甲醛,会让人们出现肠胃不适,严重时会出现恶心或者呕吐等。有些毒腐竹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硼砂,这种物质会让腐竹的韧性更好,但是人体摄入过量的硼砂以后却会出现多种中毒反应,而且会影响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