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湿气重吃什么食物最好?

2022-07-19 14:04:41    来源:太原热线    

伏天吃什么对身体好?

三伏天的特点是比较潮湿,湿气比较重,脾胃的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消化功能会减弱,建议多喝点温开水,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胡萝卜,西红柿,黄瓜,油麦菜,包菜等,一定要做好防潮的工作,避免湿气太重,诱发关节疼痛,可以喝点绿豆汤,清热解毒,利水消肿,脾胃虚弱的人群可以吃点红豆薏米粥。

湿气重吃什么食物最好?

一、冬瓜

一般情况下,冬瓜可以起到辅助去湿气的效果。冬瓜本身就是甘、淡而凉的药,有利尿以及清热的作用,并且还有生津解渴的功效,因此对于湿气重也能够起到辅助改善的作用。

二、田螺

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有清热祛湿的功效,中医常用田螺来入药,因为田螺性寒,味甘、咸,能利肠利水、解湿困、祛湿热。

三、扁豆

扁豆是豆科植物的种子,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包括蛋白质、食物纤维、维生素等等,具有健脾利水的效果,而且还有止泻功效,对于身体内湿气重的女性是能起到一定好处的。

四、马齿苋

马齿苋其实是农村很常见的一种野菜,它药用价值很高的,是湿气的天然“克星”。食用马齿苋可以帮助我们祛除湿气,也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排解身体里的垃圾物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