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鱼为什么不能吃?经常吃巴沙鱼的危害有什么?

2022-05-31 13:26:51    来源:太原热线    

巴沙鱼为什么不能吃?

巴沙鱼的鱼肉久煮不烂,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巴沙鱼鱼刺较少,比较适合小孩和老年人食用。但是,为什么有人说巴沙鱼不能吃呢?其实这是一种谣传,下面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

谣言一:水质的原因。有人说,巴沙鱼多出产在东南亚的热带地区,饲养巴沙鱼的水质不好,重金属元素超标,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

辟谣:巴沙鱼主要出产在东南亚各国,生长环境在湄公河流域,并非传说中的那么脏,而且在流到我们的饭桌之前要经过层层的检疫检验,因此,市面上见到的巴沙鱼都是可以食用的。

谣言二:巴沙鱼都是走私的。巴沙鱼主要依赖进口,国内少有专门的巴沙鱼渔场,因此,有人就会通过走私来赚取暴利,于是出现了一种谣言说巴沙鱼都是走私的,质量上没有保证。

辟谣:不排除巴沙鱼有走私的可能,终归这种行为是违法的,是不可持续的,从正规途径购买巴沙鱼质量上还是信得过的。

谣言三:巴沙鱼肉有毒。巴沙鱼在宰杀以后会经过速冻处理,会加入一些防腐剂和添加剂,疫延长它的保鲜期,有人说这些全部有毒,长期食用对人体不利。

辟谣:其实,因为运输等因素影响,要对巴沙鱼进行常态保水处理,以保证鱼肉的肉质、口感,而处理巴沙鱼的药物都是经过严格控制的,并非随意滥用,要经过层层检查才流到餐桌上。

当然,巴沙鱼脂肪含量比较高,那些患有三高的人群不宜过量食用巴沙鱼。

经常吃巴沙鱼的危害

正常人经常适量吃巴沙鱼,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但若经常过量摄入巴沙鱼,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危害,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造成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