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是什么?茶叶蛋最好用什么茶叶?

2022-04-06 14:55:37    来源:爱达夫养生    

自己要想做出好吃入味的茶叶蛋,那么就要注意选择好茶叶,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用什么茶叶,推荐红茶茶香浓而且染色效果也是不错的,5个简单步骤就可以制作,有详细配料大家可以照着准备,也有视频步骤,大家轻松做出好吃茶叶蛋。

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

准备食材:鸡蛋、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盐、生抽、老抽、白糖。

1、大家将洗好的鸡蛋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鸡蛋,然后焖煮大火烧开,继而转小火煮3分钟的时间,关火后将其捞出放凉。

2、用勺子将鸡蛋壳稍微的敲裂。

3、准备好2个八角、1克桂皮、2克花椒,2克的香叶,2克小茴香,将香料用清水清洗干净,在砂锅中倒入600毫升清水,加入香料以及5克的红茶。

4、大火烧开,香叶的香味煮出后转小火煮3分钟,加入30克白糖、20克盐以及25克生抽以及15克的老抽,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

5、将准备的鸡蛋放进去,继续大火烧开,烧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之后关火焖30分钟的时间。

推荐红茶,绿茶也可以

在煮茶叶蛋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好奇是要用到什么茶叶,其实是比较推荐红茶的,它的染色效果是比较好的,香味浓郁,而且吃到的味道也会更好,但是大家也是不必过于买过于昂贵的茶叶,一般的红茶就可以了,不过在煮茶叶蛋上的用的茶叶,其实没有说一定用红茶,在有些做法中,其实认为什么茶叶都是可以的,有些还会使用绿茶,也有人会使用玫瑰花、菊花以及橘子皮。

绿茶煮出的茶叶蛋可能会有稍许苦味,不过除了味道上,也是要注意自己是否适宜,绿茶是性寒的,胃病不适宜,但是绿茶煮鸡蛋也是营养的,绿茶中含有能降糖降脂的茶多酚,用绿茶煮的话,不宜长时间煮哦。

茶叶蛋有一定营养,这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用什么茶叶,现在大家是了解了吧,其实如果要选择茶叶的话,比较推荐红茶,它做出的味道是不错的,当然绿茶也可以,只不过味道上会有苦涩味道,可有些人可能不喜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