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最有效?这5种吃法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2022-04-06 14:54:17    来源:爱达夫养生    

酸枣仁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很多人都知道其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失眠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却不知道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最有效,最常用到的方法就是磨成粉,毕竟大颗粒没办法消化吸收,而磨成粉之后食用方法就有很多了,搭配不同东西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

酸枣仁治失眠最有效的吃法

1、炒熟后泡水喝

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将酸枣仁炒熟后,可以泡水喝,或者磨成粉后泡水喝,每天睡觉前服用,每次服用5克就可以了,对治疗失眠有奇效,同时还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

2、与百合同吃

要说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最有效,与百合一起吃效果最佳,要知道百合所含的百合苷也具有镇静、催眠的作用,对改善失眠和提高睡眠质量也有显著的效果,对中度失眠也有很大改善,而酸枣仁与百合同食效果增加2倍以上,一起泡茶早晚饮用,少则一周内多则两周就可以改善失眠。

3、酸枣仁煮粥

在煮粥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酸枣仁,也具有镇定安神的作用,最好是晚餐的时候食用,一来容易消化,晚上睡觉不容易积食,二来可以起到调节神经的作用,养生又安神。

4、加西洋参泡茶

将炒过的酸枣仁与西洋参一起泡茶喝,对于心气不足、心悸的失眠症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因为西洋参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加上酸枣仁的镇静安神,非常适合力气虚弱的人服用。

5、加人参煮水

酸枣仁和人参煮水具有益气养生的功效,对于气血虚的人可以补充气血,还可以改善睡眠,加长深度睡眠的时间,所以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最有效?加人参煮水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吃法也非常简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