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枣仁的副作用与禁忌有什么?这些人不适合服用酸枣仁

2022-04-06 14:51:54    来源:爱达夫养生    

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在服用前会有所了解的,它是可以有安神以及治疗失眠的好处的,但是,关于酸枣仁的副作用,大家也是要注意,以免自己的身体出现不适,长时间服用可出现肢体麻木等,且有些人不适合服用,就有4种人,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酸枣仁的副作用与禁忌

1、长时间服用有不良反应

酸枣仁是具有安神治疗失眠的好处的,可是也要注意它给人体带来的副作用影响,大家在服用它的时候,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过长时间的服用酸枣仁是可以出现不良反应的,就比如,肢体麻木、流口水情况,还有的人出现心慌、心跳加速,它来面含有三萜类物质,可引起口唇麻木等情况。

2、孕妇禁止服用

它的副作用不仅体现在长时间服用可出现的不良反应之外,也体现在有些人不能服用,不能服用的人服用了的话,是有危害的,大家务必要注意,孕妇是禁止服用酸枣仁的人群,会危害自己以及胎儿的健康。

3、三高患者不宜服用

三高患者是不宜服用的,这三高指的是高血压以及高血脂、高血糖,患有三高的患者不宜服用,要在中医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用药,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出现不适,在它的药理及功效中,就要抗高血压及降血脂,兴奋子宫等作用。

4、过敏者不宜服用

如果自己是易过敏体质的话,就要注意不要盲目服用了,因为煎服酸枣仁是可以偶发过敏的,是可以出现全身瘙痒的情况,如果自己是过敏体质的话,引起注意,以免服用后身体不适。

5、脾虚的泄泻不宜服用

脾虚的泄泻不宜服用酸枣仁,因为这酸枣仁也是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的作用的,这类人群服用的话,反而会加重目前的情况,在使用酸枣仁的时候也是需要谨慎的,不要盲目服用。

酸枣仁的副作用与禁忌大家在服用之前务必要知道,它是常用药物,但是也是不可长期服用,小心对身体有影响,大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最好,他可以泡水还有失眠的好处,酸枣仁怎样吃治失眠最有效,有多种吃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