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煮梨水的方法是什么?这几个步骤很重要

2022-04-02 16:22:54    来源:爱达夫养生    

梨子水分充足,口感脆爽,味道甜美,食用起来还有止咳化痰、润肠通便、滋润肌肤等功效作用,但是有些脾胃虚弱和感冒咳嗽的人们不适合吃生的梨,这时候煮梨水喝是最适合不过的了,经常饮用对我们的咽喉、肺部都有好处,那正确煮梨水的方法是什么呢?

正确煮梨水的方法

1、挑选

煮梨水最好选择雪花梨,雪花梨的个头大,果肉鲜嫩多汁,味道甘甜可口。雪花梨的药用价值也比其他梨要高一些,具有清热去火、润肺止咳的功效。

2、切块

准备好的雪花梨洗干净,切块,不要削皮,雪花梨的皮有很丰富的营养,核要去掉,不能用来煮梨水。

3、准备

煮梨水的锅一定不能用铁锅或铝锅,尽量使用不锈钢或者砂锅,切好的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可以加些冰糖一起煮,冰糖也可以提高梨水的清热去火功效,也可加一些枸杞或银耳一起。

4、焖煮

盖上锅盖后,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煮半小时,这时打开锅盖就会发现锅中的梨水已经变成了暗红色,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

5、出锅

梨水煮好后盛出放凉即可食用了,煮完梨水后的梨子块会炖的比较烂,可以直接吃掉,婴幼儿也可以吃,有很多好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