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虾家常做法有哪些?大龙虾的3种家常做法介绍

2022-03-29 15:03:50    来源:伊秀经验网    

1、清蒸大龙虾:

材料:大龙虾2只,生抽适量,姜、蒜、香油各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洗净龙虾放入适量盐,料酒,和姜蒜浸泡几分钟备用。将龙虾放置进蒸锅中,大约半小时即可出锅。在蒸大龙虾的时候同时调配酱汁,将姜蒜剁碎成末加入生抽和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龙虾出锅,配上做好的酱汁即可食用。

2、火爆大龙虾:

材料:大龙虾1只,马蹄若干,料酒1适量,鸡汤1适量,砂糖1少许,芡粉2少许,青葱3棵,生姜末1大匙,食用盐适量。

做法:将少许料酒与鸡汤、砂糖和芡粉调成汁备用;将大龙龙虾清洗干净后切成几大段,马蹄片备用;在龙虾切口上均匀撒上芡粉,将龙虾段放入油锅中爆炒,虾壳变红后取出;锅中加少量油,将葱段和姜末放入油锅中炒出香味;加入马蹄片炒两分钟;继续将龙虾段放入炒约两分钟即可;倒入备好的酱汁,盖锅焖三分钟,盛出摆盘。

3、芝士焗龙虾:

材料:新鲜的大龙虾1只,葡萄酒50ml,蘑菇少许,洋葱1/4个,蒜1瓣,白胡椒粉5克,盐少许,黄油20克,芝士80克,锡纸一大张。

做法:将新鲜的大龙虾冲洗干净后放入开水锅中,煮7分钟,捞出龙虾放入冰水中过凉备用。当龙虾的温度降下来之后,去掉龙虾的两只大钳子,和其余小钳,用刀切入内部取肉,放入准备好的洋葱,蒜盐等调料备用。锅中倒入黄油,用中小火加热,将黄油融化后,放入剩余的洋葱与蒜末,小火炒香后,放入蘑菇,中火炒出水份后,烹入白葡萄酒,待酒精挥发后,调入盐,胡椒粉,中火煮至浓稠即可。浇上做好的蘑菇汁放入虾的内部,最后在上面撒入芝士丝,包上锡纸,放入烤箱中层,用180度的温度,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