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有几种吃法?洋姜吃法总结来了!

2022-03-29 15:00:20    来源:伊秀经验网    

1、洋姜常见吃法。

原料:洋姜、食盐、大料、花椒、丁香、桂皮、熟芝麻、酱油、醋、香油。

做法:首先把洋姜洗净,然后彻底的沥干水分;再把丁香、桂皮鸽子洗净,混合一起煮开,然后晾凉;之后把沥好水分的洋姜放入一个容器内,然后倒入丁香、桂皮调料;随后盖好盖子密封起来,放置在通风阴凉处地方,腌制1-2周的时间;最后把洋姜切成细丝,加入熟芝麻、酱油、醋、香油即可食用。

2、洋姜清淡。

原料:洋姜、盐、花椒、大料、味精。

做法:先把洗净的洋姜放入;然后把洋姜放进玻璃瓶或是坛子容器内;加入食盐、花椒、大料、味精等搅拌均匀;之后往容器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洋姜;随后密封好盖子、腌制1-2个星期即可食用;最后用白开水冲洗干净即可烹煮食用。

3、洋姜酱香。

材料:洋姜、花椒、大料、糖、盐、甜面酱、白酒、酱油、味精。

做法:首先把洋姜洗干净,然后放入容器内;然后将花椒、大料、糖、盐、甜面酱、白酒、酱油、味精准备好;之后将花椒、大料、糖、盐、甜面酱、酱油、味精放在洋姜中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放50克的白酒,放太多的酒腌制出来味道不够鲜;期间花椒、大料煮好水,晾凉倒进洋姜中洋姜容易坏掉,没过洋姜;最后密封腌制1-2个星期的时间即可食用。

4、洋姜糖醋。

材料:洋姜、醋、白糖。

做法:将洋姜洗净后放置于玻璃瓶内;然后将醋与糖混合,比例为30(糖):100(醋)混合;之后将糖醋倒进罐内,醋以淹没并高出洋姜3-5厘米;最后密封腌制1-2周左右即可食用。

5、洋姜清炒。

材料:洋姜、辣椒、食用油、食盐、酱油、青蒜。

做法:先把把洋姜和辣椒、青苔各自洗净;再将洋姜切片,辣椒、青苔切块;然后锅烧热放油,下洋姜炒;随后加一些水焖一会儿;待洋姜就得透明就放辣椒翻炒均匀;最后放食盐、酱油以及青苔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