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虾皮的食物相克表来了

2022-03-29 09:36:16    来源:爱达夫养生    

虾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含有非常丰富的钙磷铁,营养价值比较高,人们经常煮汤炒菜的时候会放一些,但是食用起来也需要注意,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哪些人不能吃。还要注意吃之前用清水洗一下,去掉里面的泥沙和多余的盐分。

虾皮的食物相克表

1、虾皮+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虾皮中的蛋白质会与其发生反应,形成难消化的沉淀物,可能会引发腹痛、腹泻等消化不良的反应。

2、虾皮+红枣:虾皮中有五氧化二砷,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会将其氧化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俗称的“砒霜”,大量食用会中毒的。

3、虾皮+菠菜: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会与其结合形成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还容易引发结石。将菠菜焯水就能去除大量的草酸了。

4、虾皮+浓茶:同样的,浓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和钙质会发生反应,难以消化。

5、虾皮+芹菜:会将含有的维生素B1全部都破坏了。

6、虾皮+黄豆:黄豆中含有天然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

知道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之外,在虾皮、虾米中还含有微量的致癌物质,食用前最好用水多泡几遍,然后焯水,放在日光下暴晒3小时,减少致癌物。吃不完的虾皮要放冰箱冷藏保存。

哪些人不能吃虾皮

上火、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皮肤疥癣、旧病未愈者忌食。虾皮为动风发物,这些人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还有虾皮中的胆固醇含量较多,不能大量食用,尤其是三高患者要注意,最好不要吃。还有虾皮里面的盐分含量较高,甲状腺疾病患者要注意忌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