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沈向洋:公益力量是科技创新的有力补充

2023-05-26 22:45:02    来源:北京商报    


【资料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博宇)5 月 26 日,2023 中关村论坛举办平行论坛 " 未来科学论坛 ",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沈向洋在会上高峰对话环节指出,科技创新可分为四种不同形式,包括技术性创新、使命性创新、风险性创新和企业的创新。当下,公益力量正成为科技创新的有力补充。

" 技术性创新是政府基金拨款,由大学进行科学研究的形式;使命性创新是不考虑商业价值,不遗余力去投入资金;风险性创新是看到了商业价值进行投资。" 沈向洋表示,最多的资金集中在企业,用企业的公益力量为科技创新、技术性创新提供补充,是科研创新发展的有效方法之一,也给了大学很好的鼓励。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