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产地哪里?牛肝菌是热性还是凉性?

2023-04-21 09:13:47    来源:    

牛肝菌产地哪里?

1、牛肝菌的种类有比较多,因此产地分别也是比较广泛的,一般常见的产地有云南、四川、贵州、安徽、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其中云南是野生牛肝菌的主要产地。

2、目前为止发现的牛肝菌有26种,其中就有22种是产自于云南地区的,还有11种仅是云南地区特有的,因此野生牛肝菌是云南地区的一大著名特产,在野生菌大量上市的季节里,美味的牛肝菌吸引着众多吃货前来购买。

牛肝菌是热性还是凉性

温性

“不是,牛肝菌味微甘,性温,归经肝、脾,具有抗氧化、抗疲劳、抗肿瘤、增强免疫力、消食和中、祛风寒、舒筋络等功效,可以主治筋骨不舒、四肢抽搐、食少腹胀、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等。因此,牛肝菌是属于温性食物,而温性食物,非常适合体质偏寒者及体质虚寒、脏腑功能减退者食用,此类人群食用牛肝菌对其体质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