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河粉的做法是什么?炒河粉是哪里的小吃?

2023-04-13 09:13:22    来源:太原热线    

炒河粉的做法是什么?

1.准备河粉500克,小豆芽100克备用,洗净的大青菜两根切成段,放入盆中。取一个小盆,打入两个鸡蛋,用筷子搅匀打散。

2.炒锅烧热,凉油滑锅后倒出,再添入半勺食用油,热锅凉油食材不容易粘锅,如果是不粘锅可以跳过这一步。

3.等油温至5成热时,倒入鸡蛋液,用勺子连续翻炒几下。

4.再倒入小豆芽,快速翻炒片刻,倒入大青菜,继续翻炒。

5.加入老抽几滴上底色,颠锅翻炒均匀。

6.放入河粉,快速翻炒15秒,起锅开始调味,加入鸡精1克,胡椒粉1克,食盐1克,生抽10克从锅边淋入。

7.快速翻炒20秒,化开所有调料。

8.再淋入少许明油,简单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起锅装盘了。

炒河粉是哪里的小吃

广东省广州市

炒河粉是中国广东省广州市传统风味小吃,属于粤菜小吃,其最早流行于广州市沙河镇,后来传至广东各地。广东、海南、广西、福建、江西等地也有。该小吃制作原料有河粉、猪肉 、鸡蛋、各种青菜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